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关于落实2020年防灾减灾活动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0-06-03作者:总务 文章来源:总务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关于落实2020年防灾减灾活动情况的报告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学校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5月上旬以来我校积极行动、迅即部署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一系列防灾减灾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紧扣活动主题,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我校紧扣“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活动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有效开展“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我们印制并悬挂“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行动起来,防范化解身边的风险—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等内容的宣传条幅,在南两个校区及生活张贴悬挂,营造防灾减灾主题教育宣传氛围与此同时,我们积极采用校园电子大屏循环播放“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宣传语,进一步提升师生防灾减灾意识通过微信群向学院师生发送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科普知识和培训材料,引导师生深入学习包括地质灾害知识、三防(防汛、防旱、防风)知识、地震及防震知识、气象灾害知识、灾后救济等内容,提高防范意识,了解应急处置措施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二、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提升自然灾害综合防范水平

我院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做到疫情防控与防灾减灾相结合,同部署、同落实认真查摆风险点积极做好基础条件改造提升,全面提升综合防范水平

一是对家属生活与校区间建设隔离围墙实施物理隔离为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创造了条件,减少了接触性风险。

二是在驻地政府的支持下,对南、北教学区之间的地下通道间隔分区改造建成我院师生专用通道,实现南北两个校区既可互通又能封闭管理,无缝衔接,减少师生外出风险。

三是对校园内道路实施人车分流管理,重新铺画道路标线和停车区位对部分路面进行坡度改造,科学实现人车分流维护校园交通秩序

四是在餐厅一楼设取餐专用窗口,经取餐窗口应急改造较好配合了职工工作餐就餐方式改变,减少了师生聚集风险。

五是加装餐厅洗手池25处,满足学生洗

六是对楼宇屋面防水和落水口、落水管进行改造直接34.5万元,处理防水面积2200余平米更换落水管1671米更换不锈钢排水槽60米,进一步提升楼宇防汛排洪能力。

七是对教学楼、实验楼等楼宇的楼梯扶手和护栏进行了加固定增高和更换保障楼梯使用安全

三、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灾害风险大排查、快整改

我院全面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实施目标管理,纳入绩效考核,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根据工作部署要求,我们对疫情防控、开学复课、防灾减灾汛期安全消防管理、食品安全等进行拉网式、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快整改,完成校舍、在建工程、校内临时建筑、电气设备、校内排水设施消除高空坠物隐患6个方面安全隐患整改,实现问题清单全面清零学院分别于4月、5月接受潍坊市区两级安全工作大检查,顺利通过开学条件核验。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加强用能设备安全运行巡检输配电线路巡查及时掌握气象、水情、雨情预测预报进一步加强和做好值班管理,确保安全度汛,有效防灾减灾。

以上报告,请批评指导。

 

  

 

 

上一条:关于实行入潍返潍人员网上登记报备的通告

下一条:供暖系统充水测试通知

关闭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2011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总务处   制作与维护:总务处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