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防汛安全工作自查自纠实施方案

时间:2023-07-25作者:总务 文章来源:总务

防汛安全工作自查自纠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中共潍坊市委办公室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有效的开展,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后勤分管副校长

副组长:总务处处长

组员:总务处副处长及各科室工作人员、物业公司经理

防汛安全自查自纠内容

全面排查治理校园各校舍房屋屋顶和门窗、学校用电设备设施、路面泄水通道、各楼宇落水管、防汛物资设置、值班人员及制度建设等防汛工作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具体包括:

(一)各校舍房屋排查

排查各房屋屋顶和门窗防水是否完好,无漏雨现象;各房屋门窗是否完好无破损,门窗紧闭关严。

(二)学校用电设备设施

排查学校室内外用电设备设施有无破损漏电现象,地势低于地面的功能室是否配备有应急抽水泵等。

(三)路面泄水通道排查

校内路面、管沟泄水通道、楼宇落水管是否完好无破损并畅通,各泄水通道井盖是否完好。

(四)防汛物资设置

排查防汛物资配备是否齐全,数量符合防汛要求;各防汛点物资是否配置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

(五)值班人员及防汛应急预案

检查关键岗位人员值班值守是否按要求落实到位;检查防汛人员配备是否齐全、防汛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切实可行。

四、实施步骤

(一)自查阶段

总务处牵头成立检查小组,对各项检查内容进行逐项检查,并建立检查台账,做好问题记录。

(二)自纠阶段

对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2周内整改到位。

(三)总结回头看阶段

对所有整改项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的问题不出现反复。同时认真总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经验,完善安全隐患防范措施,巩固自查自纠专项活动成果,确保校舍楼宇防汛防雨工作万无一失。


 


 

 

上一条: 捐赠物资接收情况及使用情况公示

下一条: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关于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学校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情况的报告

关闭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2011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总务处   制作与维护:总务处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