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学生文明就餐公约

时间:2018-03-24作者:本站原创 文章来源:

为了维护学院学生食堂的就餐秩序,创造文明、舒适的就餐环境,特制定本公约:

1、就餐人员应遵守公共秩序,讲文明、讲礼貌、守公德,言语文明、举止得体。

2、购买饭菜时须按次序排队,不得插队。对不遵守就餐秩序且不听从劝告者,食堂工作人员和执勤人员有权进行批评教育,并进行制止。

3、购买饭菜一律凭校园一卡通结算,不得使用现金结算。

4、维护就餐秩序。严禁在就餐大厅及其附属设施内大声喧哗、酗酒、猜拳、***、聚众起哄闹事、打架斗殴或进行其他不健康活动。

5、维护环境卫生。用完餐后应把剩余饭菜、果皮、纸屑以及其它废弃物倒入指定地点,保持桌面、地面的干净、卫生、清洁,并及时将餐具放到餐具回收处。

6、爱护学生食堂内的一切公共设施,不得随意搬动、拆卸、踩踏、损坏就餐桌椅或移作它用,不得在桌椅上乱刻乱画。损坏公物,照价赔偿。

7、不得自行开关、调试电视、灯光等电器(照明)设备和水、电、消防设施。

8、未经许可,不得在就餐大厅内张贴广告、海报和其它宣传物、标志物,禁止在就餐大厅内堆放其它物品。

9、不得将食堂餐具带出食堂。

10、注意自身安全和维护公共安全。注意认清安全警示标志,防止滑倒、碰伤等意外伤害;禁止将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违禁品带入食堂。

11、未经批准,不得在就餐大厅内开展各类活动。

12、服从食堂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和指挥。对食堂管理的意见、建议可通过正规渠道反映,不得与食堂工作人员发生争吵,以免影响食堂正常工作。

13、勤俭节约、爱惜粮食,不得随意丢撒剩菜剩饭;保持食堂卫生,不准随地泼汤水;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讲究卫生光荣、不讲卫生可耻的新风尚。

上一条:果皮箱、垃圾箱卫生管理

关闭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2011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总务处   制作与维护:总务处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