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生活百科>>正文

冬季供暖知识问答

时间:2018-10-24作者: 文章来源:

1.为什么不能取用暖气中的水?

暖气的热量靠采暖系统中热水的循环来实现,若取用暖气水,极易造成供热系统因缺水无法保证供热,影响供热效果,严重的易造成停热事故。另外,暖气水中含有大量的化学试剂,用于水的软化和管道的保养,取暖气水用于洗刷、洗衣等,会有害身体健康。

2.为什么不能遮盖暖气?

加上“包装”的散热设施,首先影响了热的传导、对流和辐射作用,从而影响了供热效果,经过实验,有“包装”比没有“包装”室温大约低三度。另外,不能及时发现暖气设施故障和不便于检查检修。

3.为什么不能随意开关室内供热阀门?

集中供热的特点是至少一个单元为一套供热系统,每个阀门开关的大小决定整个单元的供热效果,所以,一旦阀门调好,用户就不能随意开关,否则,出现热力失调,造成部分用户达不到供热温度,频繁操作供热阀门也容易造成阀门泄漏。

4.为什么不能擅自改装采暖设施?

(1)居民室内采暖系统是严格根据技术规范设计、施工、安装的,擅自改动采暖设施.往往会改变采暖系统的运行条件,容易导致水力失调,影响供热效果。

(2)居民自己改装采暖设施,因缺乏必要的施工安装工具和经验,容易损害供热设施,当设备充水时容易出现跑冒滴漏,影响正常供热,严重的还会损害财产,给自身及他人造成经济损失。

下一条:节水科普知识

关闭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2011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总务处   制作与维护:总务处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2号